汇海珠宝网

幽默的方法有哪些?

  1、啰嗦法

  说话中采用画蛇添足式的方法,同样能引人发笑.著名的相声名段“打电话”,就是采用了这种技巧,赢得了广大听众的喜爱与好评。

  2、夸张法

  运用丰富的想像,把话说得较为夸张,也能收到幽默效果.如:一位教授说:“为了更确切地讲解青蛙的解剖,我给你们看两只解剖好的青蛙,请大家仔细观察。”学生则说:“教授,这是两块三明治面包和一只鸡蛋.”教授显得很惊讶:“我可以肯定,我已经吃过早餐了,但是那两只解剖好的青蛙呢?”

  3、倒置法

  通过语言材料变通使用,把正常情况下人物关系,本末、先后、尊卑关系等在一定条件下互换位置,从而产生强烈的幽默效果.如词语字的倒置,“我吃饭”说成“饭吃我”。

  4、对比法

  通过对比可以揭示事物的不一致性,使用对比句是逗笑的极好方法.古罗马政治家西塞罗就常用这一方法,比如:“先生们,我这个人什么都不缺,除了财富与美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珠宝_翡翠_钻石_和田玉_玉石-汇海珠宝网 > 幽默的方法有哪些?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