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海珠宝网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袁阔成先生的评书《三国》要高单田芳先生一筹。单先生说书还是以江湖传奇故事为最好,像《三侠五义》、《白眉大侠》、《明英烈》之类的,而他说文学性强的书还是有江湖气息,感觉有些不伦不类。袁阔成先生家学渊源,温而不慢、火而不燥,是说才子书的典范。请楼主自己再耐心品评品评。另外天津有一位老先生叫姜存瑞说《三国》是一绝,与别家不同另成一派,楼主有兴趣可以搜一下他老的音频或视频。

  说到《三国演义》的评书,这里边叫人喜欢的有两个人,袁阔成和单田芳。如果真要说出个最好來,个人认为袁闊成老师的三国评书讲的最有韵味和情节。相比单田芳来讲多了一些历史底蕴,这个相比来讲,听后自明。

  袁阔成老师说书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因人说书。所谓因人说书,就是说袁阔成先生善于根据自己的条件和特点,来选择说书的书目。该说什么书不该说什么书,都是根据自己的条件来取舍的。不知道,这个回答您是否满意,权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单田芳评书三国还要早于袁三国,但是袁三国是公认的关于三国最好的评书,不过见仁见智,我都听过,还是难以下结论,哪位老师的好,侧重角度不一样,各有千秋,建议都可以听一下,会有不同的感受。谢谢

  欲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个人觉得袁阔成说的最好,语言好,而且里面的每个典故讲的都很详细,听着很过瘾也很长知识,单老说的评书说实话,都差不多,描写的语句都差不多

  个人感觉袁阔成说的好

  我是文化领域创作者,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要说评书三国演义,在下只知道两个,就是袁阔成、单田芳。易中天先生品三国,为讲座非评书也。

  袁先生的三国评书,最贴进原著,最有历史感,最有戏剧感,最为幽默。他的评书伴着一几代人共同成长,就在目前仍是老少咸宜的佳品。

  单田芳先后讲的三国,同样非常好,但好像不是太长,没有袁先生讲的充分、丰满。

  个人建议你最好先听袁阔成老师的,他可能最正宗吧!易中天的只是对三国中部分人物、事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罢了,没有系统的对三国进行评述。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望采纳,如果你有更好的意见,请留下你宝贵的留言!

  袁阔成先生的评书《三国》要高单田芳先生一筹。

  单先生说书还是以江湖传奇故事为最好,像《三侠五义》、《白眉大侠》、《明英烈》之类的,而他说文学性强的书还是有江湖气息有些不伦不类。袁阔成先生家学渊源,温而不慢、火而不燥,是说才子书的典范。请楼主自己再耐心品评品评。另外天津有一位老先生叫姜存瑞说《三国》是一绝,与别家不同另成一派,楼主有兴趣可以搜一下他老的音频或视频。

  袁阔成的生动鲜明,连丽如的比较注重评说,不是讲述,所以你要是只看艺术性还是袁阔成的比较合适,而且不是减省,你说得有些地方简单只是他故事结构的编排,在别的地方出现。

  单田芳的就太少了,只有87集,当然不完全,出名不一定就好,再说袁阔成不比他名气小。

  易中天讲的是品评,比较注重史实,不是评书。不过对于理解历史,也是很不错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珠宝_翡翠_钻石_和田玉_玉石-汇海珠宝网 > 《三国演义》评书谁说的好?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