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海珠宝网

好听的绰号男生幽默?

  1、以性情或性情与身体特征相结合起的外号。

  比如刁猴儿自然很精明,笑面虎就是笑里藏刀。《水浒传》里一个“霹雳火”秦明,线、以特长为外号。如唐朝诗人温庭筠,诗思敏捷,每叉八次手就成一首诗,因此人称“温八叉”。曹植的诗“骨气奇高,词采华茂”,人称“绣虎”。晚清大侠伍子斌,人称“大刀王五”。3、以出生地为外号。如宋朝的吕蕙卿是福建人,被称为“福建子”。现在还有小山东、小北京之类的外号。好听的外号男生 4、以身体特征为外号。唐代诗人李贺手长,人称“长爪郎”。明末说书艺人柳敬葶,人称“柳麻子”。京剧名家汪桂芬,人称“汪大头”。其他诸如三寸丁、小白脸、吊眼儿、大眼儿、大个儿、拐子、秃头、卷毛、六指儿等等都很常见。5、以职业为外号。这就近似于艺名了,如“馄饨侯”、“爆肚王”之类。6、因某轶事而起的外号。比如元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李二,曾在灾年把家里的一仓库芝麻拿出来赈济灾民,因此人称“芝麻李”。7、因文人的名篇佳句而起外号。如秦观外号“山抹微云君”、谢逸外号“谢蝴蝶”、吴绮外号“红豆词人”、王士祯外号“王桐花”等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珠宝_翡翠_钻石_和田玉_玉石-汇海珠宝网 > 好听的绰号男生幽默?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