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海珠宝网

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

  一个人有气场,是指的一个人由内而外携带着的一种气质,具体可以表现为:

  自信的人,一个充满了自信的人,是一个有气场的人,是一种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气质。

  成功人士,一个通过努力不断的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的人,气场来自他做过的事情。

  声音有魅力,讲话非常的有条理,清晰明了,谈吐不凡,说话的声音稳重大气。

  学识渊博有内涵,知识丰富,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有内涵的人是有气场的。

  心胸宽阔而有注重细节的人,心胸宽阔又能把握生活中细节的人。

  气场不是与生俱来的,气场是随着一个人不断的成长努力变得成功豁达,变得越来越优秀出色,不断得到大家的尊敬。气场也会变的越来越强大。

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

  气场这个词在心理学里面没有一个专业的术语去对应它,它可能和一系列东西有关,比如说自信、魅力。

   我从事了很多年的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工作,每次我上讲台的时候,他们都会说:‘感觉到您好像很有气场。我去央视录节目的时候,在讲台上,在舞台上,在央视直播间,我也同样没有任何的恐惧。 我记得曾经有些学员说,他们有时候见到来访者的时候,他们是恐惧和害怕的。我就问他们“你们觉得我会不会害怕来访者?”,他们说“你肯定不会,来访者看到您,他们应该害怕你,因为你很明显有一个强大的气场在那”。 这些都是外面的人来形容我们的感受,其实作为我个人而言,我却没有这种感觉,我感觉到的是在任何场合下的不恐惧、不畏惧,这是最明显的感觉,这种感觉提现在无论是面对比自己职务高的人,还是比面对自己学识高的人,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大型聚会下,甚至对于我而言,人越多,我越兴奋,没有任何的恐惧畏惧。

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气场和什么在关系呢?

  没有恐惧感、没有畏惧感

  第一点是和一个人没有恐惧感、没有畏惧感,没有社会社交的恐惧的心态是直接有关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本身对于人多的场合,有社交的场合,重要的场合,比如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越是重要的场合,或者是越是人多的场合,你越感到有些怯场,有些恐惧,那么你就越不能让人感觉到你有气场。所以有气场首先要克服的就是社交恐惧。

  气场和心理学有关系

  第二点,我相信气场应该和生理心理学有关系,其实在人类进化的这些人,人们的举手投足,人们的动作都能够反映出人们的身份地位和我们一个人在群体中的位置高低。关于这点,其实在动物世界里面也是如此。比如说在猴群里面,猴王就明显能够让其他猴子感觉到恐惧。在狼群里面、狮群里面,越是等级地位高的,他们在步行到其他动物旁边的时候,他群体中其他的同类就会产生恐惧或者产生身体上的动作。这些都应该属于气场的范畴。

  心理学曾经研究过,哪些动作会使人感觉到气场比较低。哪些动作使人感觉到拥有更多的社会资源的占有权利呢?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

  第一看身体所占有的空间的大和小

  比如说我们在开会的时候,你要观察一下,如果一个身份地位、社交等级比较低的人,相对来说,他们在会议桌上,或者在会议室里面,他所占有的位置空间、物理空间也会比较小些。等级地位高的人,他们可能更加的敢于把自己的手放在桌子上,甚至把自己的手举成一个金字塔型,而很多社会地位等级低的人,他往往会把手放在桌子底下藏起来。这就是身份地位和我们身体姿态的变化。

  在走路中也可以看出来,有气场的,或者自我感觉比较自信的人,走起路来的时候,他所占有的空间也相对较大,而另外一些拘谨的人,他走起路来会显得不太自然。再有一个就是坐在这里的坐姿。有些人在坐在的时候,就会很明显的把手伸开得更大,会有更多的空间,而另外一些人,身体也会收缩、拘谨。

  所以我们从一个人身体收缩的程度就知道一个人在群体中身份的高低。而这一点人和动物是完全一样的。在动物世界里面,我们根据一个动物和其他同类动物之间,它所占有的物理空间,他身体所呈现的收缩状态,就可以知道他地位的高低。比如说身份地位低的人,笑起来会喜欢蹲起来,或者把自己呈现一个身体收缩的状态。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

  第二听说话声音

  我们身上还有一些能够反映我们气场的高低。一般而言,说话声音略低的人,它所反映出的气场越强,什么意思呢?原因在动物世界里面,和人一样,说话声音越低,说明这个人的睾丸素水平越高,睾丸素越高代表这个人有更多的雄性激素,而雄性激素对肌肉的影响就是肌肉更强壮,所以无论是在动物世界还是在人类社会中,一个睾丸素水平比较高的人,必然相对而言肌肉可能会更强大一些,因此他的声线就会给人很低沉的感觉,这些都会给人在无意识中感觉到,你似乎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有更好的气场。

  第三看握手时候的动作

  除此之外,包括我们握手时候的动作,都能反应出我们气场的高低,以及我们社交权利的大小。而这些东西往往是无意识之间就会表现出来的,你不会直觉到,但是人和人之间互相交往的时候,我们虽然不会知觉到,但是我们会察觉到,无意识之间会感觉到谁强,包括你在和别人见面的一瞬间,双方目标对视的一瞬间,目光对视的水平,也可以看出你和对方谁更强一些。我们双方在互相见面的时候,都会用这种方法来大量别人,然后来决定你比他强还是他比你强。这就进一步决定了气场的高低。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

   职业光环

  第三点和我们所谓的一个人的职业光环有关系,就比如说我们看小说的时候,有一个叫做主角光环,有些职业就会给人带来更多的光环效应,所以当你看到某一些职业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那些职业的人似乎就拥有更好的气场。比如说一些明星或者有权威的人士,或者官比较大的人。他们在职业、职位上和你的差异,也会让你觉得他好像拥有很高的气场。

  因此气场即使外在的也是内在的,它是相互结合的,如果你的内在,你的身体所呈现的姿态,你的激素水平,和你自信,和你的职业的光环,如果你都有,那么你就会给人一种你很有气场。

  如何提高自己的气场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

  一个人如何提高自己的气场呢?当你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如果你心理觉得你和对象相比你是有优势的,那么不自觉中就会呈现出更多的优势的感觉,优势的身体姿态,优势的言语表情,优势的声音高低,因此自然而然就会在别人面前呈现出更高的气场。所以如果解决心理优势地位这个问题,气场就会随着而来。

  关注小明的两个原创。《赵小明心理团队 》与《心伙伴》~被网评为2016年度最火的心理类专栏。赵小明丨央视财经频道特约心理专家

  一个人的气场;

  一个人的气场是人们捉摸不到概念,气场就是一个人的性格言谈举止形成的魅力。′但有很强的个性化因素。一个气场强大的人不管走到哪个地方都会引来人们瞩目的眼光。他强大的气场会散发出很强的吸引力,气场属于内在的气质知识修养思想等方面因素。气场就如同一个人的气质。有强大气场的人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对他的赞美与接近。气场是修养与气质的流露表现。有气场的人一定有着知识品德修养储存,不论怎样性格的人他的语句都会吸引别人对他的赞同与认可。

  一个人的气场,简而言之是一种个人魅力。会给周围的人一种亲和感,吸引力,让周围的人身如沐雨,无法反驳。不困于心不衡于虑,征于色,发于声。

  以个人举例,

  周围的人有事情第一选择就是咨询你,第一想法就是想和你交流,和你交流面带悦色。

  从他们的行动来看,多半会跟着学习你的代表性动作,口头禅之类的特色行为。

  这种气质不是从一个硬性实力比如学历,比如能力来体现的。

  更多的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情绪上的表达途径。

  了解气场

  从气场的本质讲,它来源于心理与身体的整体状态,气场是人们给他人感觉和影响力的身心状态。

  两个人相互接触,一方总会给另一方某种感觉,所以前者身上肯定有什么东西,能够传达给对方某种信息。这是从心理学角度来理解“气场”:我们把人们身上的这种东西,这种给别人感觉的东西,称为气场。所以,心理学上的气场就是人们给他人感觉的来源。

  从人际关系学来看,气场就是用来影响他人的能力或两个人或多个人能否和平共处的能力。

  生活中,一些人事事顺心,一些人却处处是背运,这便是由于人的气场大小的不同.

  气场越大的人看的好像越平凡,越渺小,即越符合自然规律,(在宇宙中,地球都是渺小的,更何况人)气场就越大,做事就越顺利,心想事成,得道多助。

  相反的,总是唯我独尊,认为自己了不起,很不平凡的人,即背离了自然规律,也就没有了气场,这种人往往事与愿违,失道寡助。

  气场应写作炁场,气通炁。qì炁,中国哲学和道教中常见的概念,一种形而上的神秘能量,不同于气。风水上,炁是一种意识流,它是场的一种状态。 虽然中医风水著作中常写作气,但是实际上是炁的概念。道教中有一炁化三清之说。

  任何物质的存在都有气场伴生,而气场的性质亦是千差万别,用最简单的分法可以分为阴阳二气,实际上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气场,而且气场的性质和强弱是可以随事物本身及周围环境的变化而不断变化,一个大的气场可以由若干个小气场按照特有的方式组合而成,达到一个动态的平衡,相邻气场与气场之间也是互相影响的,其主要表现形式是相互之间不断的排斥同时又不断的彼此同化。

  气场是现代心理学和交际学的一个研究对象。它不仅不玄,而且可以从科学角度加以理解,如果方法得当,还可以加以提高和培养。

  首先,气场不是吸引力法则,却远比吸引力法则更为强大,而大家所理解的吸引力法则也仅仅是气场的一个支线而已。就这一个支线让历史上许多伟大人物:柏拉图、伽利略、贝多芬、爱迪生、卡耐基、爱因斯坦,以及许多非凡的发明家、卓越的科学家、伟大的思想家获得了成功。而气场和吸引力法则的最大的不同是,吸引力法则更多的是依赖意志以及天赋的作用,而气场却是一种人人都能轻易获得以改变命运的万能钥匙。

  气场的自我修炼:

  第一、要接受自己的面貌,每一个人在性格或外貌方面,都有其独特的气质和优点。

  第二、对别人给予信任和关心,热诚与关怀,是最具吸引力的气质之一。

  第三、仪态端庄,充满自信。一个步姿洒脱、意气风发、充满自信的人,最能吸引别人。

  第四、内部修养,外在的行为谈吐待人接物的方式态度等的总和。优雅大方、自然的气质会给人一种舒适,亲切,随和的感觉.不能说太多,但要什么都懂。平时要多学东西,多看书。没事的话去学学跳舞,或者锻炼身体。还要多学学交际。

  第五、品味决定气质,多看书,多思考,品味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可以改变的.是需要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可以试着培养自信!有自信的人才会气度,但不能失去谦虚!

  第六、要培养自己的性格。这就涉及到平素的修养。要忌怒忌狂,能忍辱谦让,关怀体贴别人。忍让并非沉默,更不是逆来顺受,毫无主见。相反,开朗的性格往往透露出大气凛然的风度,更易表现出内心的情感。而富有感情的人,在气质上当然更添风采。

  高雅的兴趣是气质美的又一种表现。例如,爱好文学并有一定的表达能力,欣赏音乐且有较好的乐感,喜欢美术而有基本的色调感,等等。

  许多人并不是靓女俊男,但在他们的身上却洋溢着夺人的气质美:认真,执著,聪慧,敏锐。这是真正的气质美,是和谐统一的内在美。

  追求美而不误解美、亵渎美,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热爱美、追求美的人都要从生活中领悟美的真谛,把美的外貌和美的气质、美的德行与美的语言结合起来,展现出人格、气质、外表的一个完整的美好形象来。

  第七、培养好的仪表:

  1、站:站一定要挺,抬头挺胸收腹,头别仰上天,胸别挺出去了,一切要平,这是最起码的站姿,而且不管在哪里,只要是站就要保持这种形态,长久下来就会形成一种习惯。

  2、坐,坐姿一定要雅,上身要正,臀部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一,腿可以并笼向左或向右侧放,也可以一条腿搭在另条腿上,两腿自然下垂。但切忌不能两腿叉开,腿也不能翘椅子上,如果你还没习惯的话,就利用工作中休息的时候来锻炼一下自己。

  3、走:走先用一下站的词,抬头挺胸收腹,别总是低头数自己的脚指头。要走的目不斜视,走出自己的气势,不要急步流星,也不要走的生怕踩了路上的蚂蚁,不快不慢,稳稳当当。

  4、外型上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服装了,不一定要非是名牌,但是一定要适合自己的年龄,身材,要穿出自己的个性,一件好的衣服穿人家身上很好,但不一定就非适合你穿。

  5、脸部表情,要微笑,记得是微笑,不要呆若木鸡,也不要笑的花枝乱颤。做不到笑不露齿,那就轻轻上扬一下你的嘴角。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眼睛,听别人说话,或者跟人说话时一定要正视着人家,不要左顾右盼的,把你的自信表现出来。

  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要有修养,要有内涵,千万别被人在背后说,那人看上去很有气质,但一张嘴脏话连篇,记得,不管是做美女还是有气质的帅哥,千万不要骂人,那样会毁了你所有的形象。气质由心生,保持自己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吧。

  依旧用夫子的妙语结束,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喝茶,如是;人生,如是;爱情,如是;事业,如是;生活,如是,加一个“幸福”,如是;如此,甚好。

  【婚姻现象,家庭问题,独家观点,解惑答疑。恭请您关注(大家都知道我是谁)的问答!】

  我个人感觉其实是给人的一种感觉,简而言之其实是一个人的个人魅力。

  就像有些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和善,很友好的,而有些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狰狞,很阴险的。

  举一个例子吧。

  周围的一些人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个就想到了你,然后他们会不由自主的靠近你,接近你,来寻求他们所想了解的一些问题的答案,而不会去寻求那些不可能会来回答这些问题的人。

  在心理学上是这样给气场定义的两个人在进行相互接触的过程中,一方总是给另一方产生一种感觉,并且那种感觉是很自然的,不做作的,所以,在心理学上的气场主要是指给人的一种感觉。

  那么如何去修炼一种让人感觉很美好的气场呢?

  第一

  要接受自己性格,成为一个充满自信的人,每个人的性格往往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性格比较内向,有些人性格比较外向,但那是自身独有的一些气质,要试着去接受他的好。

  第二

  要接受自己的外貌,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有些人美,有些人丑,但有人说可以去整容,去改变自己的外貌,其实我感觉是没有必要的,不可能每个人都会认为你美,也不可能每个人都认为你是丑的,最好的方法是取悦自己,每天自己都很开心,那么你的外貌也会慢慢的发生改变,慢慢的就会美起来。

  第三

  对别人给与信任和关心,往往人们会对关心自己的人会表现的更加友好,谁会无缘无故的伤害一个关心自己的人呢。

  第四

  培养一个好的仪表,坐有坐像,站有站像,走有走向,走一定要抬头挺胸,你可以想想,一个气质很好的人,会经常低头看着底面吗?但也不要把头仰上天,那往往会给人一种感觉就是你太骄傲了,不好接触,坐姿一定要优雅,最好不要翘二郎腿,最好是腿并拢侧放在旁边,站的时候,眼光平视前方,最好有一个微笑,那样会让人感觉你是一个很温和的人,外型上那就是要注意自己的服装的,不一定非要是名牌,但是一定要是适合自己身材,年龄的,要穿出自己的个性,但也不要穿的不伦不类。

  气场是什么?就是指一个人的气质对其周围人所产生的影响。形象一点说,就是这个人的磁场强大,有吸引力。哪些方面可以提升人的气场呢?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修养,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场。一个人有涵养、素质高、讲文明、懂礼貌,就会有气质,气场就好。

  自信,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场。自信是一个人必备的心理要素。人自信就会积极向上,工作努力。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和善,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场。人以和为贵、以善为本,常常面带微笑,处处心平气和,时时善意待人。

  幽默,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场。人的生活离不开幽默。常常幽默的人有人缘,因为他们喜欢你搞笑的一言一行。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读书,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场。通过读书积累知识,使自己变得聪明睿智。

  是指震慑力和威慑力吧?

  气场就是一个人从内到外散发出来的魅力,哪怕穿着普通,可在千万人中就是会被第一眼认出

  培养气场,比气质容易多了。就是从内心觉得自己是牛逼的,观念行为是正确的,内心是坚定的,性格是不易妥协的,决断是不容置疑的,就容易有气场!不管你三观端不端正,人品好不好、有没有钱、有没有权、有没有威望、有没有学识、有没有内涵、有没有教养!你不觉得很多变态啊、人渣啊、泼妇啊、杀人狂啊、黑道头头啊,都很有气场吗?

  我不是在教你学坏啊,我还是建议大家多培养正气,而不是戾气。总之真正很自信的话,多少都会有气场了。

  呵呵,不是凶啊。很多高德大僧哪有凶啊?慈眉善目,一幅活脱脱菩萨样。但你在这些人身边,会不自觉感到无形压力和约束,让你不敢胡言乱行。人的气场应该和微粒子有关吧?就像气功大师们说的气。不怒自威,就是说的他们。小时候被同学拿手指指着额头正中,闭眼也会有紧张压迫感,和这气场类似吧?只不过是手指头变做了一个完整的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珠宝_翡翠_钻石_和田玉_玉石-汇海珠宝网 > 一个人的气场指的是什么?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