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海珠宝网

的幽默,又存在诗人的气

  其实讲到这个话题,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郭德纲。郭德纲为什么被广大观众喜欢,最主要的就是有内涵。

  要知道郭德纲最早出名时的身份只是草根网红啊,网红名单已经换了好几批,可郭德纲反而越来越火。原因是什么?答案就是看书。

  早年郭德纲经济拮据,但即使这样还是喜欢逛旧书摊。一来旧书便宜,二来旧书摊可能有机会捡漏,尤其是一些不再版的书只能在旧书摊找到。相声演员不是学者做研究,他不需要精深的知识点,他需要广博的知识面,那么前提就是接触足够多的杂书。

  现在一说诗人,都是新派诗现代诗,其实这都是老祖先玩剩下的。诗歌诗歌,诗是可以唱出来的,我们中国戏曲里所有唱词包括念白,都讲究押韵合辙,文字游戏在中国几百年前就被古人玩得很透彻了。

  唐诗、宋词、元曲、话本小说,记录了中国文化从高雅走向通俗的历史过程,所以想像郭德纲一样既有相声的幽默,又有诗人的气质,多看中国古典文学。

  谢邀请,在这回答这样的问题,其实想让我提起一个人,德云社的郭德纲,郭的相声基本功和自身条件应该是出类拔萃的,他的现学现卖应用的特别好,书也没少看,但用相声手法去理解很多诗词是个好包袱,总结一下,如要达到有相声大师的幽默又存在诗人的气息,就跟郭德纲学习他的学习能力。呵呵。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珠宝_翡翠_钻石_和田玉_玉石-汇海珠宝网 > 的幽默,又存在诗人的气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