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海珠宝网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

  某者,素懒惰,常思暴富,然无一技之长,后入茅山学道,不堪其苦,遂归,其邻者知其归询之,某黙然,邻者日,我有一策能使汝术神,某欣然问之,邻者日,汝明日设一坛讲法,待群者至时,我故质汝猜我囊中何物,汝必言乃粘糕也,我举以示众,众必咸服,神汝术也,某乐从之,次日设坛,然其邻者素促狹,藏犬矢于囊中,待群者毕集时,干台下大呼,如猜中我囊中何物则服汝术,某于坛上应日粘糕,邻者疾趋上坛,举犬矢而示众日真神算也,然后塞某口中,某觉其味不甘,然恐泄其术强咽之,邻者则扭其身偷笑不己。笑话勿哂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

  话说《绿野仙踪》主人公于冰,一心想去求仙问道。某一日为避猛虎追赶,慌乱逃窜,后行至于野僻山庄,遇一古怪先生,写得一手古怪文字,其俗之不可奈也,其怪之不可状也,看轻天下文人,一口气作了诸多狗屁文章,自谓才高屈子,连《离骚》都不放在眼里。他最得意的“佳作”之一,有一首是《臭屁行》,另一首是《臭屁赋》,实在是“冠绝古今”啊!今抄与大家共娱。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臭屁行》

  屁也屁也何由名?为其有味而无形。臭人臭己凶无极,触之鼻端难为情。我尝静中溯屁源,本于一气寄丹田;清者上升浊者降,积怒而出始鸣焉。君不见妇人之屁鬼如鼠,小大由之皆半吐;只缘廉耻胜于金,以故其音多叫苦。又不见壮士之屁猛若牛,惊弦脱兔势难留;山崩峡倒粪花流,十人相对九人愁。吁嗟臭屁谁作俑,祸延坐客宜三省。果能改过不号啕,也是文章教尔曹,管叫天子重英豪!若必宣泄无底止,此亦妄人也已矣。不啻若自其口出,予惟掩鼻而避耳。呜呼!不毛之地腥且膻,何事时人爱少年?请君咀嚼其肚馔,须知不值半文钱!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臭屁赋》

  今夫流恶千古,书罪无穷者,亦惟此臭屁而已矣。

  视之弗见,听之则闻,多呼少吸,有吐无吞,溯本源于脏腑,仍作祟于幽门。其为气也,影不及形。尘不暇起,脱然而出,溃然而止,壮一室之妖氛。泄五谷之败馁,沉檀失其缤纷,兰麝减其馥郁。

  其为声也,非金非石,非丝非竹,或裂帛而振响,或哑哑而细语,或咄咄而疾呼,或为唏为咦,为呢喃为叱咤。为禽啼兽吼,百怪之奇音。在施之者,幸智巧之有余;而受之者,笑廉耻之不足。

  其为物也,如兽之獍,如鸟之枭,如黍稷之稂莠,如草木之荆棘。拟以罪,而罪无可拟。施以刑,而刑无可施。

  其为害也,惊心振 耳,反胃回肠,虽亦氤亦氲,实无芬而无芳。变山珍海错之味,污商彝夏鼎之光。绣襦锦服,掩其灿烂;珠宫贝阙。晦其琳琅。凡男妇老幼中其毒者,莫不奔走辟易,呕吐狼藉。所谓臭人臭己。而无一不两败俱伤者也。

  呜呼!天地为炉兮,造化为工。阴阳为炭兮,万物为铜。乃如之人兮,亦窃效其陶熔。以心肺为水火兮,以肝木为柴薪。以脾土为转运兮,以谷道为流通。酿此极不堪之毒盅兮,使吾厌鼻而莫测其始终已矣乎。蛟窟数寻,可覆之以一练;雄关百仞,可封之以一丸。惟此孔窍,实无物之可填。虽有龙阳豪士,深入不毛,探只能塞其片刻之吹嘘,而不能杜其终日之呜咽。宜其坏风俗,轻典礼,乱先生之雅乐,失君子之威仪。侮其所不当侮之人,而放其所不当放之时。又谁能禁其耸肩掇臀,倒悬而逆施哉!

  予小子继苏,学宗颜孟,德并朱程,接斯文于未坠,幸大道之将行。既心焉乎贤圣,自见异而必攻。爰命子弟,并告家兄,削竹为挺,截木为钉,挺其以往,钉其将萌。勿避熏蒸而返旆,勿惊咆哮而收兵,自古皆有死,誓与此臭屁,不共戴日月而同生!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

  《凡人视觉,文史俚说》,我是俚说,期待大家喜欢我的文章。

  1、月底将至,然短信有余,其数量之大,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终罄南山之竹,亦难计其数矣!每念及于此,吾未尝不悔自己之节检,叹时光之匆匆,恨移动之卑鄙,悲世态之炎凉。俱无用矣!惟群发之,方可抚心中之不平。然月月如此,何日而尽耶?乃悟平日之惰,酿今日之苦果。若勤于发短信,何愁用之不尽,发之不竭?故为此文,告之诸位,前车之鉴,已然在目,后之来者,勿重蹈覆辙,短信之物,发之而后快,屯之积之,必盈满为患!

  2、某人养一猪,烦,弃之,然猪知归路,数弃无功。一日,其驾车转了很多弯弃猪,深夜致电家人,问:“猪归否?”答曰:“已归!”其怒吼:“让它接电话,老子迷路了!”

  3、积积复积积,唔识就唔识;测验够刺激,居然无题识;上堂听唔识,捣乱多款式;自修一样识,睬佢都生积;生系中国人,死系中国魂;要我学英文,梗系冇可能;英语唔合格,更显我性格;数学唔合格,老师负全责;语文唔合格,咁我冇办法;考试考得好,全靠隔离好;考试考唔好,隔离唔识做;日日返学愁更愁,老师讲野无离头;我就听到似梦游,次次批评无理由;功课多到似报仇,做野做到似捞头;返学为左乜,日日被糟质;功课都系抄,一系就唔交;返学等放学,放学饮可乐;打钟各自飞,就咁又一Day。

  4、汝彼娘之大去老,若非吾之留去操之在汝, 今日言吾之阖眼小憩, 定当顶不少于两三句。 愤也,小憩者,非止吾也, 何也点而言之? 况乎余尚未失神,其冤枉也。 汝有何能? 若真有能, 何也伏于案上之学子者多于半者?厌汝者十者多有六, 汝良乎? 其数可见也。 前事不咎, 今日之事则可恶也, 而令勿所气愤。母之,诚彼娘之非悦。

  5、一人好酒,不能酒。一日,饮,醉。归,以手指天曰:此乃太阳也,抑或月亮也?

  6、旦辞聊天室,又至戒聊版;不闻虫虫呼叫声,却见邀请帖子飞满天。下网见夫君,夫君泪成行;只顾上网瘾,欠债百千强。问女欲何去,坦言拜爹娘;借款千里行,赴约诉衷肠。爷娘闻女来,四处急躲藏;阿姊闻妹来,速速锁门窗;小弟闻姊来,慌慌张张爬东墙。开我昔时门,挪你罗汉床;撬我旧时橱,搜你密码箱。当窗点钞票,立马去机场。千里见网友,网友眼放光;同网一个月,不知靓女俏模样。

  7、夫80后者, 初从文, 未及义务教育之免费, 不见高等学校之分配, 适值扩招, 过五关, 斩六将, 本硕相继, 寒窗数载, 二十六乃成, 负债十万。 觅生计,背井离乡,东渡苏浙,南下湖广,西上志愿,北漂京都,披星戴月,秉烛达旦, 十年无休, 蓄十万。 楼市暴涨, 无栖处, 购房金不足首付,遂投股市, 翌年缩至万余, 随抑郁成疾, 入院一周, 倾其所有 病无果, 因欠费被逐院门。 寻医保, 不合大病之规, 拒付, 带病还。 友怜之,送三鹿奶粉,饮之,卒。

  8、奴家近来心神不宁,茶饭不思,只缘当日,汝借去之三十铜板,家中米粮倒是不缺,怎奈何?县衙刘老太爷三十大寿,差丫环递话,欲索三月黄钻小女子为此足不出户,夜不能寐,只缘至今挥霍一空,身无分文, 故时常惦念当日之三十铜板,奴家可是如亲生般对待它们,明吾意乎,姊妹, 奴家有礼了,嘻嘻。

  9、一人饮,醉。只件松动要来扶。以手推松曰:去!

  10、恐龙亦羞涩,靓女亦张狂,都在网上聊,安能辨我是啥样。

  11、子曰:武功再高,也怕菜刀。穿得再刁,一砖撂到。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12、孔子曰:莫装B,装B被雷劈;莫装纯,装纯被人轮。

  13、嘻嘻复嘻嘻,靓女正上机;不闻拨号声,惟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昨夜网上行,所遇实心惊;妹儿十二封,皆邀网下逢。靓女本已嫁,已随他人姓;上网为自娱,兼为结新朋。东版赋闲情,西版写自传;南下诉心曲,北上为聊天。朝起网上来,暮亦网上连;不闻夫君唤妻声,惟闻虫虫呼叫不断间。

  14、子曰:打架用砖乎!不亦乱乎!照头乎!乎不死再乎一佛说胡扯!我佛慈悲!不亦多乎!一砖乎死。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我曾经写过一篇《咪蒙之屎》,专门恶搞咪蒙的。

  标题是模仿当年高考神作《赤兔之死》所写,当世在某博客网站出来以后,一时四座皆惊。

  直接贴出来估计会判抄袭,请自行搜索。

  鄙人曾经偶作一篇,在此献丑。

  一月二十七日回老家一游,坐于乡里大酒店,不禁瑟瑟发抖,查之,只见,东边少一玻璃也,寒风呼啸,如醍醐灌顶,又如寒冰利剑。与老父众友人齐聚,吹牛者泛泛也,或互相吹捧,或开怀大笑,或劝酒斟茶……

  但余吾在吵闹烟雾中苟活,忽见一仁兄,临窗户也,头发狂飞,手中操烟,吞云吐雾,念及其单薄衣服仍能久伫风中,屹立不倒,鄙人敬服之,叹惋之,噫吁嚱!冷哉!

  告及室友,盘中有一南瓜小饼,色味俱全,室友诸人欣喜若狂,请求观之,余应也,又逼吾咬开视之,诸人赞叹之,真有此等极品也?又乞求一睹盘中餐,不禁艳羡,又责怪叱哆吾食太少也!余不禁叹哉,皆为真性情也!

  老夫聊发少年狂,平生不见真本尊,便称英雄也枉然(手动犬首)。

  夫乃80后者, 初从文, 未及义务教育之免费, 不见高等学校之分配, 适值扩招, 过五关, 斩六将, 本硕相继, 寒窗数载, 廿六乃成, 负债数万。 为觅生计,背井离乡,东渡苏浙,南下湖广,西上志愿,北漂京都,披星戴月,秉烛达旦, 十年无休, 蓄十万。 楼市暴涨, 无栖处, 购房金不足首付,遂投股市, 翌年缩至万余, 随抑郁成疾, 入院一周, 倾其所有,病无果, 因欠费被逐院门。 寻医保, 不合大病之规, 拒付, 带病还。 友怜之,送三鹿奶粉,饮之,卒。

  搞笑文言文可以是现实生活中所想所看到听到的某件事拿来正话反说。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

  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遂学医,得一良方,服之,卒!

  貌才十分,丑漏全无半点,可娶。改成:貌才十分丑漏,全无半点可娶!

  七笔勾,笑林广记,石狮适石室……其内容网上可以查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珠宝_翡翠_钻石_和田玉_玉石-汇海珠宝网 > 清李百川著《绿野仙踪》里有一俗儒文怪,写得一首《臭屁行》,一首《臭屁赋》,真是千古奇葩文。实在颇为搞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