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海珠宝网

三国有哪些有趣的打脸现场?每次看到这段想笑?

  司马懿跟诸葛亮交手前:什么垃圾诸葛村夫一点水平没有,看我随便赢他。(司马懿给司马孚的信)

  交手落败拖死诸葛亮之后:诸葛亮天下奇才也!

  “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潘凤vs华雄–三回合败退)

  “报!潘凤又被华雄斩了。”三国有哪些有趣的打脸现场?每次看到这段想笑?

  “公既出大言,请即以天为问:”(秦宓vs张温–天辩)

  东吴使者张温离开蜀汉时,文武百官和诸葛亮为他践行,席间有一个人醉醺醺地闯进来,张温有点恼怒,问诸葛亮这是何人。

  诸葛亮回答说:“他是益州学士。”

  张温问他:“你读书吗?”于是秦宓回答:“蜀中五尺的儿童都要读书,更何况是我呢。”张温问:“那我考考你,天有头吗?”秦宓回答:“有头。”张温问:“头在哪个方向?”秦宓答:“在西方。根据《诗经》‘乃眷西顾’推论,头在西方。”

  天有耳朵吗?天有脚吗?有姓氏吗?

  之后秦宓对答流利,满座皆惊。张温哑口无言,秦宓回问他:“您既然是东吴名士,必定见多识广。那我也以天为题问你些问题。”

  “昔混沌既分,阴阳剖判;轻清者上浮而为天,重浊者下凝而为地;至共工氏战败,头触不周山,天柱折,地维缺:天倾西北,地陷东南。天既轻清而上浮,何以倾其西北乎?又未知轻清之外,还是何物?愿先生教我。”

  张温无言以对,于是羞愧地道歉:“不料蜀中多俊杰。”

  “丞相为何发笑?”(曹操vs蜀将–三次乌鸦嘴灵验)

  赤壁之战曹操逃亡。

  ……

  “哈哈哈哈!”

  诸将这时问:“丞相何故大笑?”操说:“吾不笑别人,单笑周瑜无谋,诸葛亮少智。若是吾用兵之时,预先在这里伏下一军,如之奈何?”

  说犹未了,两边鼓声震响,火光竟天而起,惊得曹操几乎坠马。刺斜里一彪军杀出,大叫:

  “我赵子龙奉军师将令,在此等候多时了!”

  “?!”三国有哪些有趣的打脸现场?每次看到这段想笑?

  ”公小儿之见,不足与高士共语!”(诸葛亮vs东吴群儒)

  诸葛亮在东吴舌战群儒,座上有一个人应声问他:“曹操虽然挟天子以令诸侯,犹是相国曹参之后,刘备虽然是中山靖王的苗裔却无可稽考,现在只是织席贩履之徒,怎么能够与曹操抗衡呢。”

  诸葛亮看了看,他就是陆绩。

  “你不是小时候在袁术座间抱橘子的陆公纪吗?请你安坐听我一句话:曹操是相国曹参之后,则他们世为汉臣,现今曹操却专权肆横,欺凌君父。而我主公刘豫州堂堂帝胄,当今圣上亲口称呼的皇叔。”

  “况且汉高祖出身亭长终有天下,织席贩履又有什么可耻的呢?你就是小孩子的见识,不足和高士一起交谈。”

  陆绩语塞。

  诸葛村夫的另一项战绩不用我说了。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三国最打脸的我认为是赤壁之战的曹操。内心激动地跑去东吴地面,送箭,送人,送燃料(船)

  董卓被杀时大喊:我儿奉先何在,吕布一刀砍死,称奉旨杀卓。 曹操兵败华容道时嘲笑刘备应在此处设伏,幸遇关羽绕得一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珠宝_翡翠_钻石_和田玉_玉石-汇海珠宝网 > 三国有哪些有趣的打脸现场?每次看到这段想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